close
335.jpg

西藏上空

02.jpg 
拉薩上空

終於踏上西藏的土地,卻是飛往尼泊爾在拉薩機場轉機,拉薩一直是我⼼中流浪最美的終點站,無奈是現今無法⾃由進藏,我選擇去尼泊爾的喜瑪拉亞山脈。

當飛機飛越西藏上空時,看著拉薩市區、荒蕪的高原、連綿不決的雪山,⼼中盡是說不出的鄉愁,也說不出為何會對藏族文化有如此強烈的感應,三毛不也是⼀張撒哈拉沙漠的照片,讓她感到上一世的指引就毅然的到那遙遠的沙漠,開始寫下許多精采的故事,而我也說不出為何對一個從未踏上的地方,會有如此的眷戀就只能用莫名來形容。

335.jpg
喜瑪拉亞山脈

在孤獨星球的旅遊書有提到,從中國飛尼泊爾記得訂機艙右側靠窗的位置,在快到尼泊爾時可以從空中觀賞喜瑪拉亞⼭脈,看著如此神聖的喜瑪拉亞山脈思緒卻是一⽚空白,也許說是超乎了我對美的認知來的更貼切,到現在我都很難用文字來敘訴這絕美的喜瑪拉亞山脈,就用最多人稱為眾神的故鄉來說這絕美的山脈。

到了佳德滿都機場看到盡是英文的指示牌,心中呵呵笑了兩聲 ⼀聲是苦笑⼀聲傻笑, 那即使英文程度超爛一個人帶著無⽐的勇氣,便能在陌生國度客服萬難的浪漫馬上破滅。我連落地簽的表格都看不懂也不會填 ,在機場每個櫃抬跑來跑去,兩個半⼩時過後我終於入境了,即使我是最後一個⼊入境,擁擠的入境大聽早已空蕩蕩了,⼼裡卻⼤大鬆了一口氣開心了起來,我踏上了尼泊爾這新的地方新的旅程將開始。

聽到在稻城認識的伙伴阿貴準備從拉薩到達尼泊爾,沒有多加思考訂了機票,就從成都飛過來準備和阿貴會合,一起進雨崩的王兄知道我英文程度不好,推薦我去住泰米爾區的陽光青旅。王兄說:那青旅是中國人開的,很多中國背包客都會去住那,在陽光青旅你一定會找到伴。還介紹到4286約伴網找登山伙伴,發了些ABC的旅遊攻略給我。

而在4286約伴網我找到能一起上EBC的一休。在準備出發到尼泊爾前,志仁發來訊息說:既然去了尼泊爾就去走EBC,尼泊爾最有名的徒步路線就是EBC。但EBC徒步路線⽐起ABC,會⾟苦許多也較少遊客會走,我還是選擇上EBC,都出來流浪了別讓心裡留下遺撼。

著名的EBC路線通向海拔5364米的珠峰南坡大本營,(Everest Base Camp,EBC)和海拔5545米的Kala Pattar山峰,總徒步時間約10-14天。時間充裕、體力較好的徒步者,可以在完成EBC路線後,返程時穿越海拔5420米的措拉山口(Cho-La),進入Gokyo Ri路線,同時完成兩條路線的徒步,總時間約為15-18天。

安娜普爾納大本營線(Annapurna Base Camp)簡稱ABC,這是尼泊爾最熱門的徒步路線。很多徒步者也會將ABC路線與小環線路線,甚至大環線路線結合起來走。這裏有三種常見的路線:經典的ABC徒步路線、ABC結合Poon Hill小環線、安娜普爾納大環線結合ABC,三種路線的第二段都一樣,需要4到5天。

32.jpg 
泰米爾街頭

33.jpg 
天台的景色

對於來尼泊爾之行⼀切都非常的陌生,我只準備了兩張⼤頭照,⼀些美⾦和寫下陽光青旅的英文地址, 盤算著⼀本孤獨星球的旅遊書應該就可排除萬難,就這麼簡單、草率,現在想起還是有些胡鬧般的旅行 。

因還看不懂尼幣,機場到泰米爾區已算貴的尼幣650車資,我丟出七千尼幣,司機笑笑的把錢退回,試著教我認清⼿中鈔票的面值。一到泰米爾區我⾺上就迷路,書上即使有詳細的街道地圖,但尼泊爾街道的路牌沒有英文指示 ,東拐西問歷經⼀些波折,才順利到達陽光青旅。 

兩間多⼈間都在頂樓8樓,房名為EBC和ABC,我⼊住的EBC沒有⾨,掛上一塊⼤⾨簾寫上EBC就這樣,我喜歡這樣簡單的直率。雖然有電梯即使是⾸都的佳德滿都,也幾乎天都會停電幾小時,每天⼀樓爬到⼋樓久了也就習慣了,最重要的是房外就有⼀個⼤天台,這天台讓我發呆渡過許多悠閒的午後。

從成都搭著最早的班機飛到加都,移動的疲倦讓第一天的加都沒留下太多印像,卻⼀直記得小孫溫暖的故事。睡在上舖的小孫很年輕才19歲,短髮有著清秀的五官 ,聽他的談吐想必家教挺不錯的。傍晚小孫熱情帶我認識泰米爾的街道,順便找餐館吃晚餐,晚餐邊吃著當地食物momo,聽小孫說著他的故事,小孫因為家裡發⽣生⼀些事⼼情很不好,他決定休學出來⾛走,但又想做點事,就飛來尼泊爾去偏遠的部落當義工,主要是教當地的小朋友英文,

一到快接近印度的部落錢包不知是被扒還是掉了,口袋只剩尼幣200⼤約是台幣70,這沒讓他放棄⽩天到處打工,晚上再到學校教小朋友,然後沒多久手機就像錢包一樣,不知是被扒還是掉了。小孫承認當下有感到何謂是倒霉,但選擇咬著牙把兩個月的義工做完,我笑笑跟⼩孫說:恭喜你完成上天給你的考驗 。

⼩孫笑的更開心:我也是這樣覺得,在那當下我常想人怎麼可以如此的不順,現在回想那樣倒霉的經歷很難得、珍貴。晚餐後,⼩孫隔天就要飛回中國,要去跟尼泊爾的朋友道別,我⼀個⼈漫步走回青旅,印像中從青旅才拐幾個彎這麼簡單的路,我卻在停電的佳都滿都街頭,隨著搖曳燭光和裊裊的線⾹亂竄 ,花了兩個鐘頭終於⾛回青旅。

這天累了沒和同房的伙伴多聊早早就躺上床,小孫和他朋友帶著兩瓶⽩酒回來了,算著房裡住了八個人,又跑下到一樓餐館借了八個杯子,想請大家喝酒,大伙也累了挽拒了。小孫在天台一杯杯白酒下肚,開始唱起還挺好聽的英文歌 ,這夜躺在床上看著微風吹起了門廉,在小孫唱起coldplay樂團Yellow這首歌聲中入睡了。

10904291_10152683461603877_224473239_n.jpg 
小孫的字條

隔天我睡得晚小孫已去中國大使館辦回國的手續,下午我遛達完後回到青旅小孫已走了,留下一張紙條祝大家旅途順利,我加了他的聯繫方式,卻從沒看過他上線,一年過去了有時還會想起那晚他的歌聲,不知小孫回國後生活還順利嗎?希望和小孫有天真的能有緣千里再相見。

34.jpg 
杜巴廣場

35.jpg 
杜巴廣場

36.jpg 
杜巴廣場

37.jpg 
杜巴廣場

阿強推薦離青旅最近的杜巴廣場,杜巴廣場卻讓我找了三天才找到,第一天看著書上地圖,想說就幾條路就到了,⼀出青旅沒多久就亂了⽅向感,找不到放棄回到青旅剛好中午,吃午餐休息下午一樣⾛沒多久就迷路,晚上和房內伙伴說起我找不到杜巴廣場, 大家驚訝怎麼可能!就出們拐幾個彎就到了,⾮常熱心跟我說著要怎麼走,第⼆天還是⼀樣迷路沒找到,晚上回到房裡伙伴問我有找到杜巴廣場嗎?

我說謊說有的 ,心裡想著如果照實說出我又迷路,⼤伙的下巴一定會張的難以置信,當迷路成習慣後,迷路就會是一個街頭探險的起頭,迷路後就直街坐在路邊休息,等著感受走進心裡慢慢的拍,泰⽶爾街頭充滿我不斷迷路的回億。

38.jpg 
街角咖啡小攤

39.jpg 
街角咖啡小攤

310.jpg 
街角咖啡小攤

311.jpg 
街角咖啡小攤

我最喜歡到街頭的咖啡小攤,小板凳就直接放在路邊,和經過的路人距離不到30公分,一杯咖啡只要尼幣25元台幣約8元,每次來都只有我一個觀光客,坐在非常簡陋的小板凳喝幾杯咖啡,咖啡攤旁是觀光三輪車的停靠站,而三輪車司機就在旁打牌聊天打發時間,即使語言不通大家還是可以盡可能交談,第⼀次去時⼤家都好奇的打量我,問我要不要坐三輪⾞,多去幾次後也三輪車司機,也不招呼要不要坐三輪⾞,也不會再試著跟我討煙,就抬頭微笑看一眼繼續打牌,是乎我也漸漸的融入這街頭。

有次青旅的伙伴想去星巴客喝咖啡,我帶著伙伴們來這,一起坐在簡陋的小板凳上喝咖啡,伙伴們非常在意煮咖啡水到底乾不乾淨,咖啡口位也喝不慣,有些抱怨的說:你來這喝咖啡根本就為了拍照。

其實也不為拍照只是喜歡坐在這看人,從小就常被訓戒別老是盯著陌生人看,不禮貌!而這壞習慣也一直持續到現在,只是這壞習慣已練成不會被人群察覺,看著過往的人群、擁擠車廂的上班族、等紅綠燈的機車騎士、便利商店的店員、大賣場購物的年青夫妻........等。

一張張開心、落寞、憂傷、空洞的神情背後又有何故事呢?看入迷了就好像人生百態正在你眼前上演,這也是我從未說出的喜好,這從小到大的壞習慣卻讓我在流浪時一點也不無聊。

312.jpg 
泰米爾街頭

313拷貝.jpg 
泰米爾街頭

314.jpg 
泰米爾街頭

泰⽶爾區外的⼤街道林立各⼤品牌的登⼭⽤品店,拐進泰⽶爾區也也有許多登⼭⽤品店,但就是彷冒的價格就親民許多,許多販賣當地產的⽺⽑圍巾的店家門口,都掛上會寫上中文的促銷標示,老闆都會說上幾句中⽂,看到中國遊客都會招呼著說:高、富、帥您好,進來看看。看到女性遊客就會改成白、富、美,幾年過後招呼語應該也會隨著流行更新。

也有幾家中國人經營的中國餐館,都⼀樣是在做川菜,外場的尼泊爾服務生也都能說上幾句中文,很多家的盜版影音店和專賣喜瑪拉雅⼭脈書籍的店,在這些店家都會看到偉⼤登珠峰先驅的書籍和dvd。

街上有許多著登山重裝的外國人,⼀臉疲憊全身塵⼟就知是剛結束高山徒步,而在旅館⾨口背著大背包有著神彩奕奕神情的外國人,就是準備上山,神彩奕奕的神情還未被高山的⾟苦磨掉。而在泰⽶爾區的中國遊客,一樣也是著登山穿著 ,只是⼤背包換成血拼的戰利品,想起在中國青旅常聽到要當土豪就去尼泊爾的話語,也許真是土豪情結,跟著旅行團來到尼泊爾血拼的中國遊客說起話就特別大聲 。

泰⽶爾區很熱鬧很討觀光客喜歡,在這你會感受尼泊爾觀光的盛況,而旅遊書描述這個國家的貧窮是乎很遙遠也感受不到,喧鬧的街頭、混亂的交通、擁擠的⼈潮、不斷招攬遊客的三輪⾞、 滿街亂竄的菩堤販子、還有特別熱愛中國遊客的店家,馬路上小巴的車廂永遠擠上滿、滿、滿的⼈。

是乎來到泰⽶爾區的遊客,要不就被當地便宜的物價吸引拼命享樂血拼,或著是慕名喜瑪拉亞山脈而來的登⼭客,我是屬於後者想親身踏進喜瑪拉雅山脈,心掛念在美麗遙遠的山脈上,讓我沒心思⾎拼也不找尋美食,就把時間都花在街頭閒晃,當地居民在這看似混亂的街頭生活,又能帶著寧靜的微笑,在這微笑中能體會到尼泊爾民族善良的天性。

17.jpg 
街頭的小男孩

在網路看到有些報導敘訴著,在加德滿都有很多年幼的乞討者,有些小朋友不喜歡家裡的管教,便逃離家園在街頭流浪,是貧窮國家的社會現像亂像,盡量不要給他們任何施捨,或許這樣說也沒錯,但一定會有需要被幫助的小朋友。

在加德滿都遇到很多小朋友,超齡油條拼命的變戲法給你看,試著乞討一分兩分錢,而這張照片中的小男孩,把黑狗當枕頭相依為命,我坐在路邊靜靜的拍下這照片,這是我旅行拍下最沉重的照片!而旅行結束後我依舊豐衣足食,而小男孩依舊流浪街頭,如果⼼有餘力時,記得多分享給需要幫助的⼈。

316.jpg 
菩堤佛珠

317.jpg 
菩堤佛珠

318.jpg 
菩堤販子

鴻晏和阿強先後都在拉薩待過好幾個月,來到尼泊爾在陽光也入住好一段時間,身上的旅費也花的差不多,一路走來看到很多中國背包客總能找到方法賺點旅費,存夠旅費後就繼續上路,這也是讓我很佩服的地方。

白天鴻晏會跑遍泰米爾區的商店,去幫國內朋友代購羊⽑圍巾和尼泊爾服飾,看到自己喜歡的款式就發到微信讓人預購,鴻晏來尼泊爾久了,早已換上當地的服飾每天安靜的在每個店舖找貨。

阿強說起話來直白大聲,則投⼊金剛菩堤佛珠的生意,⽩天到處找尋品質好的菩堤,發回拉薩也在微信經營賺點錢,跟著阿強出去找過幾次菩堤,看他挺專業隨⾝都帶著油標卡尺丈量菩堤的大⼩,菩堤辨數越多也越值錢,在我看起來都是⼀樣的佛珠,原來,還有如此多的學問。

我挺好奇阿強怎麼對菩堤懂這麼多是因為信仰嗎?阿強一邊丈量手中的菩提佛珠,⾯無表情的說:我不信佛,不就為了賺錢。

阿強在拉薩時,發現很多旅人都在八廊街擺攤賣佛珠,他看到現在北京、上海都在瘋菩堤發現了商機,原是幫助佛門修法配戴的法器,現在中國把菩堤佛珠都當保值品在收藏,很多菩堤商⼈會再加上一些純銀的配件,然後菩堤佛珠就會變成保值品或服裝配件,甚⾄至是炫富品。

我才明了在⼤裡古城,小胡曾跟我說過,夏天時很多年輕⼈會跑來⼈民路,全⾝身掛滿佛珠販賣,每天都在把玩讓佛珠的色澤變深,就是所謂的養珠,因為很多收藏菩堤佛珠的玩家,相信佛珠色澤越⿊代表是先前擁有者,每天無時無刻不斷頌經唸珠,而這樣的色澤變深菩堤佛珠是擁有法力的,價格當然也會越高,也許是我的思想太過老派,我相信⼀個⼼念不正的人,即使擁有高僧法⼒高強的佛珠,也無法長久保佑他逢兇化吉。

只要菩堤佛珠市場熱潮還在,就會有更多商人投入經營獲利,⽽尼泊爾東部是⾦剛菩堤的產地,街上會看到許多當地居民⾝上掛滿菩堤佛珠兜售,他們對路過的中國遊客特別熱情,也吸引許多中國菩堤商人,來到尼泊爾加⼊這波菩堤掏金熱潮,而多少菩堤商人知道,菩堤樹均要⽣⾧在海拔兩千以上的⾼原,種值菩堤樹的艱⾟和微薄的收入呢?

在⾼⼭⾟苦照料菩堤樹的尼泊爾居民,應該永遠都不會知道親手種值的菩堤,在中國賣出的價錢是他們被收購的價差好幾⼗倍或更多,也許阿強靠菩堤讓他賺到錢生活穩定後,就會開始找尋菩堤佛珠存在真正的意義。


319.jpg 
阿貴和小楊

320.jpg 
泰爾米街頭

阿貴在川藏線搭便車時認識了小楊,便一起結伴來到加都了,阿貴和小楊入住後,這時EBC十⼈間也客滿了,每天晚上都挺熱鬧的,⽩天⼤伙起床後就各⾃出去遛躂, 一到用餐時間就開始用微信聯繫著,約在青旅門⼝集合,每餐機乎都是近十個人浩蕩在餐館拼一桌,⽽後來和隔壁ABC房的也熟了,吃飯時也會約上他們,人數也越來越多,吃來吃去都是在中國餐館,來到第⼀餐吃當地主食momo,還覺得挺不錯吃的,不到3天就會發現,道地尼泊爾餐館的菜單菜色變化少,⽽且每家餐館的菜單都一樣,伙伴還是喜歡吃菜色豐富的川菜 ,也忘了那川菜到底好不好吃,飯桌上歡樂的喧鬧倒是很深刻。

在這陽光青旅,會入住的伙伴都已旅⾏流浪很長⼀段時間,都是從中國各地出發,一路⾛走到拉薩再從樟⽊入境尼泊爾,長途艱辛跋涉來到加都稍做休息後,將再各奔東⻄,青旅沒有舒適的設施,卻有最真誠的人和故事,入住沒幾天就會感受到在這10⼈間的EBC,像個小家庭般的溫馨。

阿貴說在拉薩青旅會碰見川藏線上沿途遇到的伙伴,10個到拉薩的背包客,⼤約有3個會到樟木⼊境尼泊爾,接下來在加都的街頭,阿貴和小楊不斷巧遇在拉薩認識的朋友。

在EBC10人房裡,有9個人都是從拉薩過來,只有我沒到過拉薩,當我羨慕起他們能自由進出西藏時,伙伴更羨慕我擁有台灣護照,這時我才明了台灣護照在一百多個國家都能免簽,中國護照能免簽的國家少之⼜又少,而中國和尼泊爾關析良好簽證好辦,到了拉薩就順道過來尼泊爾 。

看著廣東⼥孩⼩a為了到印度的簽證,每天奔跑中國、印度大使館,簽證也不⼀定辦的下來,小a每次看到我就苦笑著:你看台灣護照多好用,到印度也是落地簽。到尼泊爾我才體會拿中華民國護照是如此便利,伙伴除了羨慕中華民國護照,更嚮往踏上台灣自由的土地。這幾年台灣拍的電影在中國很紅,很多中國青年還無法踏上台灣,就從一部部台灣電影裡感受台灣自由的一切,很多部電影我都沒看過,他們都熟到倒背如流 。

在房裡⼤伙常問我台灣的物價、氣候、交通.....等問題,即使⾛過大疆南北,台灣還是他們心裡最嚮往的下一站,海⾓七號電影讓墾丁的大海,取代阿里山、日月潭,成為中國青年來台灣心中最想到訪的地方。

在伙伴的眼裡能生長在台灣是幸福的,更羨慕我能生活在墾丁,是阿!我是幸福的,幸運的在流浪中得到很多感受和體悟。人總要出去艱辛、辛苦後,才會看到⾃己所擁有的,學會知足、感恩後,才會開始關注自⾝以外的事物。

321.jpg 
巴德崗古城

322.jpg 
巴德崗古城

323.jpg 
巴德崗古城

324.jpg 
巴德崗古城

325.jpg 
巴德崗古城

327.jpg 
巴德崗古城

 30.jpg 
巴德崗古城

31.jpg 
巴德崗古城

32-2.jpg 
巴德崗古城

阿貴到加都後帶著歉意跟我說:家裡有些事過幾天就要趕回去,不能陪你去徒步了。接下來幾天的⾏程我們就跑遍加都週遭的景點,帕坦、巴德崗古城,在加德滿都即周圍有三個杜巴廣場,其中我最喜愛巴德崗古城的杜巴廣場,泰⽶爾區的杜巴廣場就稍喧鬧、擁擠些,即使巴德崗古城也是著名景點卻乾靜緩慢許多,整座古城的居民還是保持從17-18世紀建城⾄今的生活,過往的遊客再如何的喧鬧 ,也打擾不了這古城的悠閒。

杜巴廣場即是王朝的宮殿,在杜巴廣場的建築和⽯雕神像即可看出尼泊爾精緻的工藝,聯合國文教組織在1979年指定杜巴廣場為世界遺產,聯合國認為尼泊爾政府都未好照顧這些古蹟,⽽當你踏進巴德崗會對街道盡是滿天的古蹟感到讚嘆,整座古城就是⼀個博物館。

住家上的⽊雕⾨窗和街道上的廟禹和路邊的⽯雕神像,都是好幾百年的古積,當地居民依舊每天膜拜⽯雕的神像,在膜拜儀式中依舊滴上紅色蠟油,住家雕刻⾮常精致的木窗,也許都有過百年的歲月了,我想尼泊爾政府不是放任不維護古蹟,而是這些古蹟早已是居民生活的一部份 ,就讓滿天的古蹟用最⾃然的⽅式繼續呈現在街頭,即使在⼈潮濎沸的街道,這些古蹟靜靜的座落在這,看盡數個世代的變遷,這樣自然的保存⽅式也讓如此珍貴的古蹟容入生活,不刻意突顯珍貴,讓觀光客也不會太過刻意的關注和破壞 。

331.jpg 
阿貴燦爛的笑容

阿貴到巴德崗才跟我說起要趕回老家是何事了,他在雲南邂遘的一位姑娘,想要將這位姑娘娶回老家,阿貴打了一通國際電話回老家,用家鄉話跟老爸說起這件事,夕陽將阿貴的笑容照得好燦爛,我拿起相機拍下阿貴那最真的畫面,我總跟阿貴說這姑娘為你的旅行劃下完美的句點,後來阿貴先走了要去接那姑娘回老家。

最近把旅行拍的照片做成一套明信片,寄給路上的朋友紀念,發了微信詢問阿貴的地址,阿貴順利和那姑娘結婚了生了一個娃兒,現在一家三口在石家莊忙著工作養家,我告訴阿貴:別想著旅行的事了!先把娃兒養大。阿貴笑笑的說:是阿!娃兒養大就可帶他一起背包上路。

聽到阿貴這樣回答很慶幸現實沒磨掉他的純真笑容,而我怎能要他先忘掉旅行的事呢,那都是生命中最珍貴的回億和經歷,因太深刻了讓我想用文字紀錄寫下,其實說穿只是在享受寫的當下讓自己抽離現實,回到已成過往的路上沉溺一下。

332.jpg 
珠峰 攝於:Kala Pattar

只因知道在EBC可以親眼看到聖母峰,我流浪的終點就如此浪漫放在喜瑪拉雅山脈上,殊不知聽了越多EBC徒步的艱辛,越相信自己真的過於天真,青旅的伙伴一聽到EBC都搖頭說:沒事幹嗎去⾃虐,去走輕鬆的abc體驗⼀下就好,還可順道去奇特旺騎大象,多好。盧卡拉機場是全球十⼤最危險機場之⼀,你都不知道還敢上EBC。


也說起前幾年飛往盧卡拉機場的小飛機失事了,機上有一位中國年輕的⼥登山客,這起意外在中國各⼤旅遊網流傳很多人發文,哀悼這位年輕貌美的姑娘,使得這幾年要走EBC的中國登⼭客少了許多。

在台灣我沒任何登⼭經驗,何膽第⼀次登山就⾛上很多登山客嚮往卻怯步的喜瑪拉亞雅山脈, 一路走到聖母峰的山腳下,一探世界最高峰的面貌,海拔五千多公尺的艱辛,聽了心就不⾃覺害怕,在那絕美的⼭脈裡,高山症何時會來也說不上,即使在雲南 四川高原流浪適應一個多月了,也說不準在的喜瑪拉亞雅山脈就不會有高山症,誰也不能保證上山後能否平安歸來。

一休將從拉薩過來會合,我的心情卻七上八下的糾結著,想起流浪前很多朋友都跟說,既然上路了能走多遠就⾛多遠,或許人生就走這麼一次。我鼓起我最大的勇氣決定還是走上EBC,心裡打定了或許真的會回不來了,放棄往後心裡一定會有遺憾,恩,即使會回不來了也要上⼭。

一直到旅行回來我才知道我在雲南 四川⾼原穿的防風外套 ,就是所謂的皮膚風衣,那本是在墾丁我拿來當雨衣,而這次要去爬⼭,怎可再這樣胡鬧!趕緊在泰⽶爾區的登⼭用品買一件真正的登⼭外套,我挑上一件約台弊800當然是仿的,對真正的登⼭外套,我的認知能防⾵防水,有通⾵透氣的拉鍊設計即可,正品的價格貴到我買不下⼿,對於登山該帶什麼裝備還是完全沒概念。

35-2.jpg
 一休

隔天一休和同在約伴網相約的三位姑娘樟木拼車過來,一休年紀和我相仿一看就是登山經驗豐富的好手,一下車一休就問我:看你膚色很健康,平常都玩什麼運動?我說:衝浪七年了都住在墾丁。一休微笑點頭:可以可以,衝浪是極限運動,去爬山一定沒問題。

另外三位姑娘在拉薩爬樓梯就會喘,則被一休勸退了,建議她們去奇特旺騎大象 玩滑翔傘,而這三位姑娘也堅決不住多人間的床位,另外找舒服的套房去了,我和一休則開始訂購加都到盧卡拉的機票,跑了很都旅行社詢問價格都一樣,不便宜,來回要300美金,聊天的過程一休發現我除了無登山經驗外,還對將踏上的路程接近無知,臉上難免露出一絲擔憂,但還是細心幫我撿查一遍裝備,聽了他的建議又買了一件羽絨背心,當然我還是買仿的,一休在成堆仿的羽絨背心中挑一件內料是真正的羽絨。

晚上在青旅一休跟我說起他的徒步計劃,他打算不請揹夫,想獨自背包走完大環線,不走大多人從廬卡拉機場直線走到基地營,再原路折返的路線,我聽的一知半解,趕緊把登山包的重量減輕,筆記型電腦鐵定帶不上,怕晚上無聊想帶的書也不帶了,連相機電池的充電器一休也勸不需要帶了,因在山上都是太陽能蓄電,充電費用挺貴的,這時才體會到登山對負重計較的嚴苛,一休早上初見面認同的微笑消失了,我想他心裡也許開始擔憂起來了,難得的長假期待已久的EBC征服行,會不會就這樣被我拖累?看得出一休的修為挺好的,還是盡可能細心跟我說明登山艱辛的過程,讓我心裡有個底。

334.jpg 
泰米爾街頭

夜晚了,我獨自下樓在街道閒晃,想再多買一張相機記億卡,喧鬧的街頭卻變得模糊,經過吵雜的酒吧街聲響都異常的寧靜,其實街道依舊喧鬧酒吧聲響還是吵雜,是我的心沉溺在恐懼裡,對於憑著勇氣就可客服萬物一切,這樣信念是如此的無知,人總要將親身走進危險的高山,才會反省 體悟生命的渺小嗎?我們潛意識是否都相信自身的生命是永恆的?
這出發前內心的感受讓我極度震憾,但不想了,明天就要踏進絕美的山脈,將有許多未知的艱辛和考驗等著我。

arrow
arrow

    miles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