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_L8A3373.jpg 

今天離開了Bouddhanath博達拿,先回泰米爾再拍幾天照,順便籌備前往下一個地方的交通,我非常喜歡博達拿一住就是六天。當你走過巷口的小店老闆會主動跟你打招呼,走進雜貨店店員會給你一個微笑時,你就稍稍融入這地方。即使住了這麼多天,我還是無法將這裡背後的故事全摸清。

每天下午約四點時是這裡光線最美的時刻,所有寺廟都會在此時一起誦經,我都會到佛塔這邊轉塔邊看看這邊的人、事、物。這藏族老奶奶也會每天在這時刻來到這轉塔,他看我在這好幾天了,對我手中的相機也不避諱了。

每次看到這照片時,我都很想知道這奶奶背後的故事,她是何時來到尼泊爾的,她們在這生活好嗎?我在這好幾天就是等待,也許會遇到一個會說漢語和藏語的人,他能深入帶我去了解這地方背後的故事,可惜!我沒有遇見那個人。

在尼泊爾博卡拉街頭,有許多藏人靠著在路邊販賣佛珠和西藏物品維生。我每天都會和一位西藏阿姨聊天,她年約四十多歲在尼泊爾出生,她說藏人在尼泊爾沒什麼工作機會,路邊擺攤的工作已做了18年了。更說只要是藏人都想在此生親身踏上拉薩,但!那是遙不可急的夢。她母親就常和她說起高原的一切。

今夜我想起保爾跟我說過,他蒙古族的朋友Zaya曾說過:一個民族,有一個國家,是一件幸福的事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les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